采购学里一个非常简单的入门话题
第一课就是两个话题,一个叫做分拆成本核算,另一个就叫做永远致力于扩大供应商的范围,让他们彼此竞价。
当他们彼此竞价的时候你就不用费尽心机和对方勾心斗角了,因为他们内部会彼此拆台,会争先恐后的讨好你这个甲方。
要学会当甲方哦,否则你有钱都不会花。
Originally posted 2021-11-02 07:18:34.
第一课就是两个话题,一个叫做分拆成本核算,另一个就叫做永远致力于扩大供应商的范围,让他们彼此竞价。
当他们彼此竞价的时候你就不用费尽心机和对方勾心斗角了,因为他们内部会彼此拆台,会争先恐后的讨好你这个甲方。
要学会当甲方哦,否则你有钱都不会花。
Originally posted 2021-11-02 07:18:34.
举一个电视剧里常见的镜头,比如一家店铺要考验伙计,看看他能否被提拔为掌柜的,或者合伙人。
东家就在店里放些钱,暗中观察他是不是会拿,或者,故意制造一些机会,看看他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,会不会中饱私囊,把公款据为己有。
电视剧里通常都是告诉你,这是为了考验一个人的人品,人品过硬,得到信任才能被重用。
这是电视剧,面向大多数人,当然只能这么演。
现实的商业社会中,这么做的目的可不是这样。
老板故意制造这些机会的本质是钓鱼,你以为没人看着,其实暗中就等着收集证据,凑够能把你送进去的数额。
然后,就跟你摊牌了。你看,你的小辫子全在人家手里 ,证据确凿。你怎么办?要么从此以后让干啥干啥,要么现在就送你进去,毁了你的前程。这个过程就叫包养。
今后 ,你还可以拿到钱,但是你要注意,你拿到的全是有把柄的钱。
Originally posted 2021-10-26 08:51:27.
资本回报的划分和劳动回报的划分从来不是一套逻辑。
资本回报实际上是按照谁支持你来划分的。
你说你有功劳,那东西除非很大,大到能改变公司走向,否则更多的是以奖金的形式出现,而不是以股权。公司里的股权划分,更多的是,他代表了谁。市场,产品和团队。三股力量各自代表某种必需品,董事会这种地方本质上就是八个字:你代言谁,谁支持你。
Originally posted 2021-10-26 08:47:59.
意思是,知道你的生活成本是多少。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需要多少的成本,就不太可能继续下去。掌握财务状况是关键。
我错过了几次获利的机会,因为那是我还不够成熟,觉得跟用户要钱心理会不舒服。如果可以的话,尽早获利!
你可能想购买广告或获得可靠的SaaS服务。如果不能自己付钱,那就不要做!可以尝试一些变通的方法。
我将最美好的时光投入到我最喜欢的项目中。我是一个早起的人,所以我在上班之前先从事我的项目。
寻找其他具有相同志向和时间投入的项目工作的人,与团队一起去做会很有趣。将自己与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团队进行比较,不要有压力。他们有老板的监督压力,而你没有。
作为独立变现者赚了第一个$1k?可以去饭馆好好吃一顿,每一次的进步给自己一些鼓励。 你不知道明天会带来什么:如果可以,请善待自己。让你的这趟旅程变得特别:)
Originally posted 2021-10-17 14:59:34.
因为性格决定了长时间看,你能否很享受的,很亢奋的去做着某个领域。
性格就是你问自己,我在当下做事的时候,快乐吗?上同一个班,有的人就很快乐,每天像春游,很能找到自己在团队里的位置,很有感觉。有的人上班就跟上坟一样。那就说明他现在做的这件事,也许符合他的技能,但不符合他的性格。
有些人就适合在前面冲锋,他负责攻城,回头另一批人去守城,去做维护性质的工作。有些人实际上并不享受攻城的过程,他可能只是暂时,当下最适合攻坚,如果你没有发现这一点,一直派他那个活儿,他可能做着做着,积极性就挫伤了。
我们都是在以己度人,但是因为人和人是不一样的,我们没法知道对方到底在想啥,很多时候,彼此都不在一个频道上。
市场上理论上存在着1000个机会,我会认认真真研究过100个,对其中20个非常有把握。然后只选取了两个,因为这两个是二十个里面选出来的,各方面都与自己的条件太吻合了。这才叫只做自己懂的事情。
要我做什么,一定是跟我讲,做了有什么好处,没做,这份额外的好处就没了。
你注意是额外的,是增量奖励。做了,有期权奖励,有股票,有年终奖,没做,就没有。
Originally posted 2021-10-16 18:48:34.
不是谁给钱多给谁干,难道是谁给钱少给谁干?
Originally posted 2021-10-16 18:42:23.
只有不做事,才能不做错,只有不做错,才能赚快钱。
装修公司老板,设计师,项目经理的关系。
设计师就是售前,负责忽悠客户,拉客户入局。项目经理就是售后,售后的责任就是抵赖,推诿,扯皮,能拖一个算一个。
那么老板是什么?就是裁判。
如果设计师引了众怒,很简单,杀掉以平息客户的不满;如果项目经理引了众怒,很简单,杀掉以平息客户的不满。
他们像什么?就像每次事故中的临时工,无论什么问题,最后肯定是那俩临时工的问题。
事儿,都是你干,锅都是你背,钱不归你赚。明白了么?就这回事。
你注意,老板千万不能做事,做事就完蛋了,你真要是和自己的设计师,项目经理一条战线,那你是玩不大的。
这是很多小老板犯的错误,他们大包大揽,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,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公司只能三五个人。
原因很简单,因为你做事,你就会出错,你出错,你就没法滚雪球了。
你可以不给设计师底薪,不给项目经理底薪,设计师没有底薪,就只能去忽悠客户入局,项目经理没有底薪就只能想办法从客户身上榨取。
如果他们能够一个装好人一个装坏人,一会儿威胁撂挑子,一会儿哭着装可怜,理论上讲,是可以忽悠绝大部分客户的,因为大部分客户都是善良的,也是怕麻烦的。
如果有少数客户较真,那很简单,杀掉这个设计师,或者杀掉这个项目经理。损失是有限的,人可以再招嘛,或者东区的设计师,混不下去了,派去西区好了。
理解了吧,就这么玩,是可以玩得转的。而老板不仅能涨身家,还能涨人品值。
因为他一直是在做好人呀,他是跟客户一边的呀。谁砸了他的人格,他就砸谁的饭碗呀,他每天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上,试问作为客户,你感动吗?你一定是感动的。
盈利模式是什么呢?就是SI,集成商。只要把客户忽悠到了,你就可以挟订单以令供应商,你就可以压供应商的价格,迫使他们提供低质量的商品。然后你自己赚取差价。
客户有不满,全靠项目经理忽悠,新客户的发展,全靠设计师忽悠。钓鱼销售,扯皮执行,能忽悠一个是一个,能骗得一双是一双。
这样的公司,还企图上市,还和上市公司谈收购,准备借壳,还准备做行业定义者。
有点意思对吧?
投资是很谨慎的事情,你消费能消费多少?顶多被人家骗点小钱,但是作为投资人,你稍有不慎,就入坑了。投资人本来就该下功夫,你不下功夫你倾家荡产都活该。
Originally posted 2021-10-09 06:47:28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