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易的前提是什么?
是秩序。秩序都没有,还交易个DER?拳头比你大,为啥要和你交易。
是秩序。秩序都没有,还交易个DER?拳头比你大,为啥要和你交易。
人没有办法通过死记硬背,去真正理解一个自己从没见过的事物。
一个人对自己司空见惯的事情,是非常容易理解,并接受的。
融入,融入环境,让你体内产生函数,别觉得你和别人有什么实际上的,知识积累领域里的差距,或者个人能力方面的差距,也许这些方面,你更好,但因为你不熟悉环境,你就发挥不出来。
课本,永远都晚于实践很多年,做成了一件事,然后才把他总结出来变成知识。
你真的想要学打仗,最好的方法是什么?直接让将军带着你,我打给你看,不明白我就再打一遍,一遍又一遍,直到你学会。好处是学起来真轻松,坏处是成本真高。
舍不得花这么高的教学成本,换一种方式是什么?那就是丢给你一堆的兵书,你去啃。啃完考试,考试是一个筛选的过程,优中选优,最后特别优秀的,给你一个实战的机会,至于你能否把握机会,那就看你自己的能耐了。
到这个阶段,你就会发现,你前面做的所有的知识领域里的准备,仅仅是什么?是换取一个资格,一个有实践机会的资格。
道理需要实力去维护,审美需要话语权去推广。
Originally posted 2021-07-25 22:09:28.
你的父母只是你原生家庭的一部分,那不是全部,原生家庭还包括你从童年到少年,到思想成熟这个阶段中,一路以来的老师,领导,同学,同事,以及你遇到的各色各样的人,以及时间本身。
社会存在决定了社会意识,社会意识影响了一代人的性格,更准确说原生家庭是原生环境,人很难跨越很多阶层,直接去捕捉机会,因为你身边的人,当下阶层的人,会可劲儿的把你往下拉。
远离学渣,过目不视,充耳不闻,遇到比自己差的,就当不存在,别和他们在一起,先学会独处,先学会远离那些平庸的人,当周围把你往下拉的力量减缓了,慢慢慢慢的,你自然而然就从泥淖里钻出来了。
会反省,能执行才是最难的,因为执行意味着你要顶过你原生环境对你的拖累,你要在足够烂的环境下,抵着很多往下拉自己的力量,还能咬着牙走出来。
有错就要认,挨打要立正,别一天到晚胡说八道推卸责任。
敢作敢当敢认,会总结,能反思,才能成长,只有懒出天际线的人,才会一天到晚的指望谁谁谁。
当所有人都指望年轻人接盘,那年轻人不接了呢?人家选择不玩了呢?或者,人家干脆选择不出生了呢?
消费疲软就这么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