← 大家优选

标签: 家庭教育

共有 1354 篇文章

交易者没有信仰

任何行为到了交易者眼里,都是为了高抛低吸,都是为了获利。你甭管他是不是骗别人,甚至是不是骗自己,他骨子里就是这么想的。

首先要做个自我审核,我是个什么人,我就去做什么事儿。我是兔子我就学习如何吃萝卜,我是狼我就学习如何抓羊。

越早期的判断和分类越重要,越早认识到自己骨子里是个什么人,越有利于后面的努力不白费。

交易者天然就会面临两个困境。

第一个困境叫做踏空的痛苦;第二个困境叫做损失的恐惧。

什么叫做踏空的痛苦?

你看你闺蜜嫁了一个男人,这个男人风生水起,你闺蜜也跟着夫贵妻荣,你特别嫉妒。因为这个男人,曾经追过你,被你拒绝了。

什么叫做损失的恐惧?

你跟你现任男友在一起,继续吧,你怕他发展慢,甩了他吧,你又担心他离开你之后,一飞冲天。

上面这两条是天底下所有交易者无法避免的痛苦。

因为你不是投资者,投资者本质上是良家子,人家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。她也许是将军夫人,但是,她是在那个将军还是个上尉的时候,就嫁给他了,陪着他二十年,一步步看到他从上尉变成了将军。

交易者,你只是想要捞一笔,同时又担心偷鸡不成蚀把米。

作为交易者,你得起量,你才有可能成长,只是有可能,只是必要条件,并不充分。

很多人,交易经验十年八年了,交易的次数也不少,但是整体上,依然是亏损为主。为什么?因为你并没有形成职业的心态。以你经历过的数量来看,你已经算是行业从业者了,但是,你并没有抱着职业的心态。你并没有十年工作经验,你只是把一天,重复了十年。

1、很多交易者这种模式也做做,那种模式也做做,为什么?因为他手痒,他不做,他就难受,他就觉得好像有什么钱是自己错过的。

实际上我们清楚,盈亏是同源的。

你做得多,盈利的机会多,亏损的机会也会多。你做得多,你的资金也就分散,最后可能就是跑来跑去一场空。

那些职业的,他们只做自己最优的模式。

模式是可以跑出来的,花个一年,把自己各种模式的收益曲线都跑出来,去比较一下资金增长状况,择优就行了。很多人他不是这样做的,他第一年根本就没有说把资金分成很多份,去跑不同的策略,而是根本没有策略,自己想咋搞咋搞。

2、很多交易者每天都在犹豫,进场犹豫,出场犹豫,有时情绪来了就重仓,有时情绪走了就轻仓。

只要有波动的地方,就有交易。职业的,严格意义上讲,他们只是拿着一个筛子,像淘金一样,去市场里筛沙子。用他的交易系统去市场里面过滤出利润。

他以为他在交易,实际上他在买彩票。

你去找俩散户问问,你问问他,你所有的交易记录里面,你的单笔交易的风险,你的单笔交易的盈利率,你的固定周期,比如一年,这一年里的交易总成本,这一年里的交易总盈利。绝大多数人根本就是一脸懵,他们都不知道为啥要看这个。

即便他们被你按着脑袋,去计算,去统计,然后也会看到一堆散乱无章的数据。你会发现他们单笔交易的风险是忽高忽低的,单笔交易的盈利率是忽大忽小的。

这说明什么?

说明他们并没有交易系统,他们也不是按照一个什么模式在交易,他们就是在交易情绪,而且是自己的情绪。想开仓就开仓,想持仓就持仓,想平仓就平仓,想放大仓位就重仓,想缩小仓位就轻仓,他们的那个交易根本没有连续性的。你把他们的交易清单拿出来,一测算,这就是明摆着的掷骰子行为,他们还以为自己很努力,其实都是瞎努力。

大部分散户追求的不是盈利,而是赌博本身带来的那种时常超出预期的刺激感,或者爽感,或者痛感,无论赌赢了还是赌输了,都让他们欲罢不能,因为他们是在追求情绪,来看热闹的,他们只是觉得好玩。

后勤决定了战争模型

对于那些家境好的,去甲方,体制,毕竟稳定,而且能积攒人脉,而出去,哪怕薪水暂时翻番,干不了几年,等年龄大点,将来还是要重新面对择业问题。到时候就会发现,外面的公司,是没有人脉积累的,不利于家族。

对于那些家境差的,建议出去,去博取眼前的利益,俗称谁肯加薪就跟谁干,40岁之后的问题,40岁之后再解决吧,当下爸妈的问题,就已经提上议程了。

人和人的关系不是一见面就产生了,是在共同做事的过程中产生的。

人脉本是在求人与被求的过程中形成的。

做事的灵活性。

你升迁了,你是领导,无非你有决策权,可是即便你没有升迁,你是不是也会有建议权?有执行权?

领导交办的事情,你可以一天完成,也可以一周完成,这个灵活度,是在你手里的。

即便你升迁不上去,你经手的事儿多了,和人打交道多了,人脉资源就有了。

你的事儿,我上心,本来一周的,我一天做了,哪怕我是个小兵,你记不记我的好?

对你不利的,我晚一点汇报,对你有利的,我早一点汇报,你记不记我的好?

领导跟我说了个事儿,我提前告诉你了,故意不告诉你的竞争对手,你记不记我的好?

投资的另一种定义

就是你的现金想要以什么形式存在,传递给下一代,你注意,是传递,不是你用。

你这辈子用不到的,这一点你要清楚,从这个角度,投资本质上是一种资产配置。

资产配置的本质是在配置什么?是在配置信仰。你本来就是在配置大多数人的信仰,或者说,你在试图配置大多数人未来的信仰,相信的人多就有价值,没人相信,它就没价值。

茅台的价值是什么?是你相不相信它有价值。你不相信那它就是水,如果大家都以喝它为荣,那它就有价值,如果大家都不以喝它为荣,无论它的产量稀不稀缺,它都没有价值。

人在不同时期(处境),你能听到的选项是不一样的。

在做码农的时候,做主管的时候,听到的就是ABCD,等做高管的时候,听到的就是BCDE了,等变成资方,身边的人也都变了,能听到的也就变了,就变成EFGH了。

昔日最常听到的声音,ABCD一个都不出现。

当身边的人里面一个成功过的都没有时,知道他们的答案都是错的,这就够了。做排除法,够用了。

不知道做什么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,但是知道做哪些事情一定会死,于是每天做决策时,都避开已知错误的方式,那么剩下的,成功率就会大增。

收入接近了之后,人的三观就容易接近,起码消费观容易接近,就匹敌。

有的人是真的有心眼,有的人是看着有心眼。

有些聪明的女生就会提前,就像你明知道航空学校的男生毕业后几年内能做到副机长,几年内能做到机长,你知道他们必然是飞行员。你在航空学校阶段就下手,总好过等他们毕业后做了飞行员被一堆空姐围绕的时候去争抢。

如果你上来就想追霸总,想被养,你注定要戴上面具,从此不能有愤怒,不能有悲伤,要把一切都压抑在心里,永远给到对方足够的微笑与情绪价值。

偏远地区的农村1个女的相亲,门口有20个男的在排队,大城市里的婚介机构每登记10个女性,只有1个是与她们条件相当的。

在一个局部环境下,下嫁是常态,平嫁是要主动出击的,你看着只是一群不咋样的经济适用男,问题是你不要,马上就被人捡走,而且根本等不到他们毕业。

这个世界很简单,简单到只有供需二字。

男多女少的环境下,女人会被男人宠的刁蛮;男少女多的环境下,男人也会被女人宠的刁蛮。

有些人的太思路就是巴菲特的那句投资准则:并不指望这笔投资是赚的,只是希望不亏。

所以只是想要找个经济适用男,就像找到一家小公司入股,成为联合创始人,小公司做不大,势均力敌正合她意;万一做大了,作为联合创始人,作为大股东,等你是霸总的那天,老娘也是霸总,还是势均力敌。

被剩下的,都是指望,霸总负责提供钱,提供情绪价值,提供美男如花,你只需要负责发脾气。(性别互换也不太影响)

投资的人性

一般都倾向用客人的钱去投资,有些人到最后,也没学出来,那就跑路吧;有些人到后来,亏了很多客人的钱,自己摸索出来了,他就不肯再替别人操盘了,他用你的资金,一定是希望你替他承担风险,等真的没有风险了,他一定是希望用自己的资金去摘桃子。因为赚钱这件事实际上是有资金池容量问题的。(本金小体会不到的,本金大就会深有体会了)

你找别人帮你打理资金,绕不开的人性问题。

各行各业,都有准入门槛。你去当个码农,要学习,那凭什么你去投资,啥也不用学呢?投资就这么容易?就这么卑微?工地上随便拉个人,有身份证就能盈利了?那你干嘛不去赌场里当赌神?

你的的人生观,价值观,是否愿意接受实事求是这四个字?